ad茉莉

做积福报的事情

现在的人都很急功近利,在这个社会上这么多年,自己不觉也是养成了这种不好的习惯。

基本所有的人都是对于如何赚钱比较感兴趣。

现在想想每日的加班工作,感觉最开心的事情是每周末的一次放生和帮助大愿文化的网站做点简单的事情。

每个人的福报是有限的,也是不同的,考虑到自己的家庭和过去的经历,我感谢祖宗的积德,也忏悔自己的造业。

现在所做的工作真的不想再从能赚多少钱能增加多少能力来考虑了。而是从能否积攒德行而来,也就是过去人所讲的“积阴德”

留财给子孙,子孙守不住,
留书给子孙,子孙不看,
留德行给子孙,才是最实在的。

那什么样的行为是积累福德,什么样的是消耗福德呢?什么样的是积累福德呢?

浪费是很消耗福报的行为,现在的生活都很浪费,因为市场上什么都可以买到,大家都是没有用完就扔掉,或者东西不好了就丢掉了。然后买新的,这样其实都是在消耗自己的福德,
一个最容易观察的事实就是吃饭的时候剩饭,
现在大家都很喜欢到饭店吃饭,然而饭店里面总是会多点,吃不了的就会浪费了。
原来我也不懂的,有挑食的习惯,有时候不想吃或者不喜欢就会丢掉。

然而自从了解了这个道理,我再也不敢造做了。吃多少拿多少。 能少吃就少吃。

慢慢的养成从一言一行能够积累福德的习惯。



评论